陌秋

LVSS脑洞——双喜鸟(十五)

背景:与“恐怖宠物店”联动,美貌理智V

避雷针:lvss,sslv,无差

《预言家日报》有时候也会整活儿。每当这个时候,丽塔·斯基特就格外的好用。

只要她捕捉到任何话题,再没谱的事情都能编得有模有样。

lv看到头条是自己从希尔顿酒店出来的照片,愣了好一会儿。

一旁的格林喷出了口中的咖啡,手里的报纸都染黄了一半。

“你……你这么快就移情别恋了?!”格林大惊失色。还不忘了对报纸清理一新。

“……”lv没好气地挪得离他远点,“上面这么多字,你一眼就看见了这个?”

不得不说,斯基特编的东西着实有看点。把“企业家勾结灰巫师”以及“绯闻曝光”写得头头是道。

在这风口浪尖,报导出了灰巫师和lv之间的“丑闻”,魔法部一下子就占领了舆论的高地。

“你那几个在魔法部工作的属下,是干什么吃的?!”格林非常不满,“你也是,为什么出门连伪装都不做?”

“这是我的失策。”lv也挺惊讶的。他已经很久没被人造这种谣了。

“真是见了梅林了。魔法部居然会冒着得罪你的风险……”格林突然想起了什么,翻到报刊的第二条。

果然。异族拒绝了魔法部的劝说,不肯回到各自的领地。魔法部派驻的人给予了他们严重警告,然后就离开了那里。一副冲突在所难免的样子。

“是把这件事算在你头上了吧。”格林点着这条,给lv看。

“……”lv皱眉,“我不过是顺便为异族发声了一句。明面上,也只是规规矩矩做做生意而已。”

但总之,报刊上把异族那边写得非常不堪,也“撕开了企业家伪善的面具”,不明所以的民众八成又要涌出一波“正义感”来。

“话语权’这东西,魔法部玩得真溜。”格林感慨,“但舆论只能安抚民众一时半会儿,并不能解决问题。”

“如果你见过你老情人在英国的手段就不会这么想了。”lv道,“当年他正是占领着舆论高地,让民众自发的不断地产生我的敌人。要不是我收得早,食死徒的名声早就乌漆麻黑了。”

“你还需要别人特意去抹黑?”格林为老邓辩白。

“以邓布利多得到的光环。就算他不说什么,也有人为了讨好他去多做很多事情。”lv意有所指。

“哦……”格林当然知道,老邓的光环是怎么来的,“接下来,你打算怎么挽回被魔法部弄臭的名声?”

“……”lv不怀好意地看着格林,“这就要看你了。”

“你想怎么做?”格林戒备道。

“我需要一个新的绯闻对象。”lv咧嘴笑,“而且,很难说现在外面有没有人在盯着这栋房子。”

格林用德语骂了句脏话,赶紧用魔力拉好窗帘,并好好感应了一下屋外有没有巫师。

好在没有。

lv笑得更欢了。

“这玩笑可开不得!”格林很不悦,“你明知道我为了什么才跟你合作!还有你那位在国外的宝贝情人,他肯定得跟你闹!”

“咳呃……”lv这才意识到,这篇报导可能会造成ss的误会。真是奇了怪了,他居然会担心这么狗血的事情。

窗外,一只猫头鹰用喙敲响了玻璃。

它送来了一张没有姓名的信纸。但上面颇有特色的圆体字,还是蛮好认的。

内容只有短短一句:“威森加摩办公室。”字迹力透纸背。

“他以为他是谁啊。”lv把纸一扔。

“……”格林接过信,把这几个字看了又看,然后好好折起来收进了自己的口袋里,“你就这么不信任他?”

“您说笑了,格林先生。”lv道,“我只是知道,与其指望别人,还不如自己办事来得稳妥。”

话虽如此,两个人下午还是去了魔法部。一路上,那些认识lv的人都投来了更多的打量。

老邓正在焦头烂额地处理桌上的文件,旁边的大纸篓里塞满了不知道是“丢弃”还是“未处理”的信件。

“下午好,首席先生。”lv敲了敲门。

“请进。”老邓放下了羽毛笔,捏了捏鼻梁,“进来后把门带上。”

老邓将他们请到沙发那里入座,让茶壶自动倒了三杯茶。

“阿不思,你该不会责怪这孩子吧?”格林道,“你明知道那天是他第一次见到灰巫师。”

“哪天见到的很重要吗?”老邓横了格林一眼,“我都让你看着他了!”

“喂,我不是你们的孩子。”这话说的,lv自己都恶寒起来。

“我倒是很遗憾自己没能有你这么优秀的孩子。”格林顺着话风,说了那么一句。lv的表情更精彩了。

“你去找灰巫师,是想看看问题能怎么解决?”老邓问lv。

“老实说,是那个维克多邀请我去的。但我确实是想早点儿找到出路。”最好比巫师界的其他人都早。

老邓点点头,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。

魔法部报导出lv的绯闻,无非是想转移民众的注意力。从‘灰巫师’、‘异族’等风波中得到喘息。

老邓的意思是:若说要解决,这些却是靠不住的。趁着魔法部把精力放在玩舆论上,食死徒倒是真有可能翻出些花样。

“……你什么意思?”lv睁大双眼,“你是想让我将错就错?!”

“你本来就打算淌这趟浑水。‘明淌’和‘暗淌’有什么……呃,好吧,有一些区别。”老邓道,“名声的事情你不用担心,有我和格林帮你照应着。”

“邓布利多!我不是那些受你摆布的格兰芬多!想把我和我的食死徒当枪使?没门儿!”lv起身就走。

边走边暗骂老邓,几年不起冲突,居然就敢把主意打到食死徒头上,年岁跟着脸皮都是老厚得更厉害了。

“汤姆……”

“阿尔,你宽裕些时间,让他考虑考虑。”格林拦住了想叫住lv的老邓:“放心。有我跟着呢。”

格林这一拦,正好与老邓靠得很近,几乎一伸手就能抱住对方。

“嗯。”老邓看了一眼近在咫尺的格林后,视线不自然地移开了。

“阿尔我……”格林直直看着老邓的蓝眼睛,“我还没吃午饭……”

“嗯。你去吧。”老邓转身远离了他。

“……”格林扼腕。他就知道!lv一走,他跟阿尔得尬!

评论(1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