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秋

LVSS脑洞——双喜鸟(十六)

背景:与“恐怖宠物店”联动,美貌理智V

避雷针:lvss,sslv,无差

很巧的,lv在视察市场时碰到了来逛街的维克多。

透过单向透视的墙壁,能看到这个阳光开朗的灰巫师正在逗两个女服务员。

女孩们被他逗得咯咯直笑。其他柜台上的服务员也伸长了脖子打量维克多,面对其他顾客都有点儿心不在焉了。

“先生,这是最后一份文件。”经理把笔递给lv。lv查过后,签了字。

然后走出办公室,来到那个柜台,敲了敲玻璃桌面。

“上班的时候不要纯聊天。”

女孩们都吓了一跳。

“我在跟这两位美女了解您的产品呢。”维克多还是嬉皮笑脸,“里德尔先生,您绝对是炼金学进入现代化的领航人。”

“都只是一些小玩意儿。”lv道,“比起你们灰巫师的成就还是差远了。”

“您太谦虚了。”维克多自来熟地凑了过来,“不如,今天您带我参观一下这条街道,改日我也请您去我那里坐坐?”

“……”lv憋了一秒,没憋住,“我看也别改日了,就明天怎么样?”

“里德尔先生是担心我说话不算数?”维克多大笑,“好,我们明天就去。一定让里德尔先生宾至如归。”

lv实在是太好奇了。以前他未曾接触过灰巫师这个群体,就算老邓不说,他也会继续接触下去。

同行时,lv故意忽略狗仔队拍他和维克多的照片。维克多本人也不是很介意。

在约纳带领其他成员与魔法部谈判的这几天,lv和维克多游览了很多地方。那种无所谓的态度简直是把魔法部的心放在火上煎烤。

lv表现得越肆无忌惮,老邓就越容易得到魔法部那些官员的支持。

后者遵守诺言没有回过头给lv使绊子,只是撑住了魔法部的场子,劝灰巫师谈判时多拿出点耐心。

lv这边满脑子都是怎么发展事业。维克多却因为这几天的接触,对lv产生了别的想法。

他故意带lv去了豪华的楼顶花园,在那里吃了晚饭。

在甜点摆上桌后,维克多拿出了一捧鲜艳的红玫瑰,单膝跪在了lv的脚边。

“里德尔先生,从我看到您的第一眼起,我就已经被您深深地吸引了。您的容貌,您的智慧,您的能力,无一不是如太阳般……”

“我想你是误会了,维克多。”lv把玫瑰推还给维克多,打断了他的告白,“我只是把你当成了知己。”

“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吗?”维克多没有轻易放弃。

“不是。我已经有情人了。”lv道。

“里德尔先生如此优秀,有几个情人很正常。”维克多道,“希望您能给我一点时间,让我证明我对您的诚意。”

lv不想跟他闹僵,勉勉强强说一句“好”。

第二天,维克多就明目张胆地来后街巷探lv的班了。

由于是跟德国合资管理的产业,格林也在场。

不意外的,格林被维克多用眼刀问候了几下。

格林挑眉,故意将lv往远离维克多的柜台引。

“你玩上瘾了?”lv小声嫌弃格林。

“那小子是个喜新厌旧的主儿,给他设计一些困难,才能多珍惜你一点。”格林拍了拍lv的肩膀,长吁短叹。

“明天的报纸上要是有你的照片,肯定是你自找的。”lv拍开他的手。

一语成谶。报纸上真的拍下了三个人的同框照片。角度之刁钻,画面之清晰,

德国人“沉痛劝告的表情”,灰巫师“痛彻心扉的不悦”,以及企业家“绝情厌弃的神色”一览无余。

“嘶……”lv头都要埋进报纸里去了。

这么精彩的故事怎么就只写到这儿呢?

哦,原来那个三心二意,玩弄别人感情的主角是自己啊。

报刊像是发现了流量密码,又逮着lv拍了几回。

比如来找lv报告些事情的卢修斯,比如特意来闹绯闻的贝拉……有个不知死活的小丫头也想蹭热度,被一旁的贝拉当场掀了出去。门牙磕断,嘴巴流血,还哭花了妆容,特别狼狈。

于是,lv的“心狠手辣”“无情无义”被宣扬得更厉害了。

贝拉对报社的“睁眼瞎”程度刷新了认知:“我才是动手的那个!!”

lv:“我没扶她。”

贝拉气得哑口无言。

在这种绯闻满天飞,民众的注意力被东拉西扯的情况下,假期结束了。谈判也结束了。

老邓再次邀约了格林和lv去办公室做客。

“不出所料,先生们。”老邓见他们进了门,忍不住开始叹气,“灰巫师不肯松口。”

“我都听卢修斯转述了。”lv嗤笑,“你一个年过百岁的老人,居然被一个不满三十岁的孩子捏住了鼻子。”

“谁知道他会翻出那么久的陈年旧事……”老邓也很苦闷。

他父亲因为攻击伤害女儿的麻瓜而入了阿兹卡班,最后还死在了阿兹卡班里。

纵使时过境迁,《保密法》改进了条例。但每过一段时间提及这事儿,都能在老邓和魔法部的裂隙中撬上一棍。

老邓可以顶住压力和灰巫师继续掰扯,奈何有魔法部拉他的后腿。不仅什么好处都没捞着,只能草草以“井水不犯河水”收场,灰巫师最后还想从魔法部手里拿走跟麻瓜首相谈判的资格。

这一刺激让魔法部坐不住了,立马下令处决那些罪魁祸首,以便拉回麻瓜首相的支持。老邓拦都拦不住。

“改判后,灰巫师只会更嚣张。”格林皱眉,“他们已经见识到了英国魔法部的软弱无力,下一次起冲突的时候只会更凶猛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。”老邓也皱起了眉。

目前看来,确实只有lv这边还有出路可寻。

肩膀上突然有了这么重的担子,lv回家的步伐都是虚的。一回到自己的房间,外套一扔,鞋子一脱,把头埋到枕头下面才觉得舒服一点。

有那么一瞬间,他后悔自己去触碰了巫师界的边界。

下一秒,他又清醒地意识到,鸡要破卵,天要下雨,如果不想自己憋死自己,主动出击是最好的选择。

只是……如果那个主动出击的人是邓布利多,或者是格林德沃该多好?

那样他就只需要做一个纯臣,要比当出头鸟轻松很多。

就在lv做着格林德沃当年没有失败,自己美美地当个小统领发光发热的梦时,窗外又响起了喜鹊敲打窗棂的声音。

这次它没有带来礼物,只在腿上绑了一张信条:“Lord,我已回国。明天就回学校。望您一切安好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