陌秋

LVSS脑洞——双喜鸟(十七)

背景:与“恐怖宠物店”联动,美貌理智V

避雷针:lvss,sslv,无差

ss做为一名魔药协会正式认证的“魔药大师”回了学校。

学生们看着讲台上,穿着轻装便服,扎着小马尾,皮肤还黑了两度的男人,差点没认出来这是哪位教授。

“希望你们度过一个无所事事的假期后,没有把我教你们的知识忘光。现在,所有人把书本和笔记交到前面。”ss敲了敲讲台,“自己单独完成一副生死水。”

学生们一阵唏嘘,瞬间萎了。

除了那个斯内普教授,也没有谁这么能折腾学生了。

把惨不忍睹的作业收上来后,扔给课代表批改,ss把黑板一翻,露出背面的操作流程。

“所有没有制作出标准药剂的人,对照着这个步骤重新做一份。下节课交上来。”说罢,ss撇下学生,回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他的喜鹊正缩在自己的鸟架上,阖着双眼,半张脸埋在羽毛里。

自从那天去了一趟lv那里,它就一直是这副病怏快的样子。

ss请海格过来给它看病,得出了“相思病”的结论。

ss很无语。

另一只喜鹊早就丢失了。这一只早不得病,晚不得病,居然是去送了那张信条才得病。

难不成这只挑剔的鸟儿终于找到了心仪的同类,结果对方不鸟它吧?

ss一边胡思乱想,一边把蓝色的药水倒了一瓶盖在鸟架的水碗里。

“你好歹吃点。否则就没机会再见到你的心上鸟了。”

“……”喜鹊抬起眼皮,很勉强地喝起来。

ss这才放心点,走到办公桌前准备办自己的事。

桌面上,就放着那张信纸。

短短的一行字。不温不火的语气。看得ss自己的心脏都揪起来。

lord跟灰巫师交往,故意闹出绯闻,肯定有更深的用意。如果他现在上去打扰,只会让lord难做。

“……我该怎么办才好?”ss将信纸拿在手心,看了又看。

什么时候,他才能冲上去怒吼,推开情敌,像一个普通的情侣那样,宣誓自己的主权?

“轰!”壁炉里窜出一道火焰,形成了一只凤凰的头部形状。

老邓的声音从鸟嘴里传出:“斯内普教授,请到我的办公室一趟。口令是芝士布丁。”

ss进入校长办公室后,老邓也是花了几秒去适应ss他的新造型。

“看得出来,这几个月的经历让你改变了很多。”老邓点了点头,神色赞许。

“趁职务之便,见识了一些东西。”ss勾了勾唇角,在老邓对面的椅子上坐下。

老邓又仔仔细细将他打量了一番。不论是姿态,还是神情,都没有了紧绷的感觉,现在的ss,至少明面上对老邓是坦荡和放松的。

老邓寒暄了几句,就跟ss聊起了英国这个月发生的事情。

ss本来不理解老邓专门跟他聊这些的原因,但听到异族的动荡,他想起了一些旅途中的所见所闻。

去荷兰的人工养殖场观看采收活动时,他们这队人跟其他国家的来宾碰了面。除了今年荷兰培育出的优质材料,众人谈论最多的,就是英国魔法界管辖的那些异族。

做为魔法兴盛过的土地,英国境内一直生活着许多魔法种族,但随着时代的发展,魔法部却愈发难以平衡各类种族的生存空间。

这次异族闹事的带头人,就是被英国魔法部驱赶到苦寒荒原的巨人族,虽然只有十几名巨人,却依然能掀起一阵风雨。

“它们八成是雷声大,雨点儿小。”某个梳着油腻中分头的瘦高男人摇了摇手指,“英国巫师界不稀罕它们,有的是人接收这群浪子。”

“谁?谁敢和一个魔法部对着干啊?”周围的人都竖起了耳朵。站得远的ss也在努力分辨那个男人的发音。

“是灰巫师。”男人说,“你们还不知道吧。灰巫师本来就是由不受巫师界那些纯血世家喜欢的群体组成的,他们体内流淌着两个世界的血,麻瓜害怕他们,巫师排挤他们,但目前来看,由灰巫师组成的世界,才更像是一个现代化的魔法世界。”

许多人都在点头赞同。只有英国巫师界来的在面面相觑。

ss将所见所闻转述给了老邓。

“邓布利多,你觉得那个人说的话……是不是真的?”

“对了一半。”老邓拂了拂银白色的胡须,“魔法,大部分还是在由魔法血脉传承。如果没有足够纯净的巫师社会,那么这份‘梅林的礼物’将会在与麻瓜的通婚中消散。”说到这里,他朝ss俏皮地眨了眨眼睛,“千万别误会,西弗勒斯。我不是一个纯血论者,只是单纯的了解了一些遗传学。”

“我不是那些听不懂遗传学的傻子。”

“可惜啊。我猜灰巫师看我们巫师界,就如同巫师界中的亲麻瓜者看纯血论的守旧派。”老邓道,“引发矛盾只会两败俱伤,”

“你认为……神秘人会知道这些么?”ss在考虑要不要写信给lv。

“他比我们任何一个都要清楚这里面的来龙去脉。”老邓道,“但我不清楚他会如何选择……”半月眼镜后的目光透过窗户,看向外面连绵的山脉。

远在某处荒野,维克多正下令,让队伍停止前进。

他站在山坡上,瞭望四周,然后指向了河边的一处河滩。

“就在这里了。大家先把帐篷搭好。下周施工队就能就位了。”

一声令下,原本跟在他身后的单翼鸟人、巨人,半兽人……等族群都分散开来,寻找合适的落脚点。

最后,只剩下一辆黑色鹰头马拉的车子还停在原地。

“这里太空旷了。”lv从马车里走了出来,“要不要再往前走一走?”

“再往前,就到小山崖啦。”维克多往前面的地平线指了指,“虽然有茂密的树林,但有一条麻瓜的高速公路经过那里。”

“麻瓜……”lv轻笑了一下,随后用拳捂住嘴唇咳嗽了几声,脸颊顿时泛起不正常的红晕。

“里德尔先生,你先回车厢里休息。”维克多上前,为他整理围巾,“这里一切有我。”

“维克多先生的‘诚意’我当然是要好好看着,牢牢记住的。”lv轻轻拨开他的手,往前站了站。

巨人族的族长远远望见lv,向他行礼致意。lv心里多少松了口气。至少这次,灰巫师没有越过食死徒做事。

对魔法部,灰巫师就没那么客气了。

光是维克多透露给lv的消息中,英国巫师界的经济网就已经被灰巫师捅了好几个窟窿。

维克多将这些说给lv听,是为了讨lv开心。如他所愿,lv也确实笑了。

之后维克多提起事情来,就明显把lv归为了“自己人”,话里话外都在把lv跟巫师界分开看待。

而且很快的,他的第二份“诚意”就送到了lv的面前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